波多野結衣悠遊卡開賣!行銷原來是這樣玩的!

波多野結衣悠遊卡開賣!行銷原來是這樣玩的!

波多野結衣悠遊卡

這兩天最火紅的當然就是結衣姐姐啦!

一隻牛並不是什麼衛道人士,只是一個行銷人,今天,就讓一隻牛好好的拆解一下這次的悠遊卡事件吧!

其實,這次的波多野結衣事件,一隻牛相信是在縝密的行銷規劃下而爆發出來的。

我們先來看一下,這次事件最早是出於壹週刊的報導:
2015年08月26日 05:55-壹週刊報導
《壹號頭條》太扯了 迎戰一卡通 悠遊卡找AV女優代言

從報導中可以看到清楚的載明了由戴季全主導,並有天使魔鬼系列兩套,每套15000張的發行量等的資料,與其說是爆料,還不如說是新聞稿較為合適。

2015年8月26日 10:32-中央社報導
波多野結衣代言悠遊卡 柯文哲:是誰

在報導中柯p先是回應了波多野結衣是誰,使用悠遊卡的人當中,女性占65%到75%的訊息,短短5個小時不到的時間,柯p掌握了使用戶族群的用意為何?還是早知悉要將業績提升的方式,就是要開發男性市場。

2015年08月26日17:15-蘋果日報報導
波多野結衣悠遊卡 根本直接用A片封面

鄉民很神,這是眾所皆知的事實。但是,這是意外嗎?一隻牛不這麼認為。
若是依惡魔版的定妝來看,結衣姐姐勢必是有來台拍勢悠遊卡定妝照,那麼,惡魔版都拍了定妝照,沒道理天使版不拍,而去用一張A片封面來放吧!極大的可能性就是故意要讓鄉民抓出這個破綻而使用的策略。

av女優天使款悠遊卡惹議 將回收推新版本

大家都知道,限量是殘酷的。但是比限量更殘酷的就是絕版。在報導中使用回收字樣,試問,還沒開賣,哪來的回收?甚至是連卡片都還沒看到,如何回收?
所以,這句話,一隻牛會解讀成:『想要av封面版的悠遊卡嗎?門都沒有,想要啊!等著吧!』

2015年08月27日10:37-蘋果日報報導
【更新】波多野悠遊卡用舊照  代理商致歉

疑點1:鈴木光壹坦言,天使系列照片,因授權認知的不同出了一些差錯,未來會重新拍攝全球獨家的照片,對此次誤會他也感到非常的抱歉。
疑點2:鈴木光壹表示,該公司在4年前代理波多野商品,當時他們就訂了一個很大的目標,就是希望將AV兩個字(形象)去除掉。
既然要去除AV的形象,想當然爾就不能用AV的封面來使用吧!這個最基礎的邏輯觀念大家都知道,沒道理代理商會因認知而出差錯吧!

2015年08月27日11:31-蘋果日報報導
波多野結衣發聲明 反問「不能對台灣報恩嗎?」

結衣經紀人於記者會時,發布波多野結衣聲明稿,悲情攻勢一出,全台宅男心碎,力挺結衣姐姐,別讓結衣不開心,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攻擊達到頂峰,勢在必行。

2015年08月27日16:18-蘋果日報報導
【更新】挨罵沒在怕 悠遊卡公司加碼賣波多野新版天使卡

報導指出戴季全沒在怕舊版天使卡雖照片在日本已有使用,但因為沒有任何違法、侵權等情形,因此會在雅虎上販售。至於新版天使卡因版面需要時間設計,預計會9月中旬在三大超商上市;三款數量皆為15000張,每張售價250元

剛剛一隻牛有說了『想要AV封面卡,等著吧!』現在不就等到了嗎?而且還告訴你我會在什麼都有,什麼都賣,什麼都不奇怪的YAHOO上面販售喔!
而且,本來只有天使跟惡魔兩款,現在多了一款天使(改),一共有三款造型,每款15000份,限量是殘酷的,要搶要快喔!
對了,對了!每張要價250大洋,千萬別忘了喔!

2015年08月28日 15:05-ETTODAY報導
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盈餘做公益! 卡公司公布3團體名單

做點善事可以積陰德,這樣生兒子才會…嗯…有福氣。
所以,這次的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如果有盈餘的話,會拿出來做公益的。
嗯…如果有盈餘的話啦!!!

2015年08月31日17:06-蘋果日報報導
波卡禁公開販售 網友:超後悔投柯P

好吧!我相信,三大超商拒賣應該真的是意料之外的事情,不過,兵來將檔,水來土淹啊!我可是沒在怕的戴季全啊!

2015/08/31 18:13-中央社報導
波多野結衣悠遊卡 電話預購辦法

各位粉絲們別怕,不用管外面的風風雨雨,波多野結衣悠遊卡9/1零時正式開賣,柯P說不能公開販售,我有乖乖聽話喔!
我們採用電話預購的辦法,詳情請參上面網址,說的非常詳細喔!
趕快守在電話旁,等待開賣吧!

至此,行銷佈局已全數告一段落,那麼結果是……?

2015年09月1日 05:42-ETTODAY報導
快訊/波多野結衣1.5萬悠遊卡 客服:全售完感謝支持

波多野結衣公益悠遊卡已全數售完,本公司感謝您對公益活動的支持。」悠遊卡公司發聲明表示,該卡已於凌晨4時18分賣完

4個小時完售,這個紀錄已經打破許多歌手演唱會的售票記錄了,據悠遊卡公司表示,總計凌晨0時至5時,共有736萬1448通電話湧入訂購。

悠遊卡公司坦言,含接線人員及等待線路共有90線,今天凌晨至上午5時,同一時瞬間的進線最高有20萬通。(郭美瑜/台北報導)

更有許多網路名人加入這場聖戰中……

插畫家阿海。翻攝阿海的惡搞人生臉書

插畫家阿海。翻攝阿海的惡搞人生臉書

蔡阿嘎表示:買悠遊卡搞的比江蕙演唱會門票還難買

翻攝蔡阿嘎臉書

翻攝蔡阿嘎臉書

人2也說:「只想買套波波卡,可以不要再說對不起嗎」

翻攝人2 x People2臉書

翻攝人2 x People2臉書

事已至此,也沒什麼好說的了!
沒在怕的戴季全表示,KPI已達成,打完收工

這次的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事件,真的是讓一隻牛佩服的五體投地,如果有仔細看報導的朋友應該會發現,大多第一手的報導資料都來自蘋果跟中央社,而有在操作網路新聞的朋友就會知道,這兩大媒體都是可以花錢非常好操作的媒體平台,如果有需要的朋友,記得可以好好運用喔!

好啦!本次的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拆解就到此告一段落了,以上言論純屬行銷拆解臆測,不代表任何官方言論,各位看倌自行爭酌吧!

P.S 跪求波波卡一套,有多的朋友們請割愛啊!!!!
P.S 跪求波波卡一套,有多的朋友們請割愛啊!!!!
P.S 跪求波波卡一套,有多的朋友們請割愛啊!!!!
很重要,要說三次,其實這才是我寫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啊!!!!

更多網路行銷技法,請上網搜尋『一隻牛』
www.youngsniu.cc

Add a comment

Related Blogs

No Image
Posted by Youngs Niu | 2016-01-13
三姊弟甜品點心坊可以有不一樣的結局
  【有片】平息眾怒!三姊弟布丁PO文致歉 將關閉...
Posted by Youngs Niu | 2015-11-05
三商美邦孝子拒賠案,危機不是這麼處理的。
最近一隻牛開了堂危機處理的課程,就看到三商美邦的這個案子的發...
No Image
Posted by Youngs Niu | 2012-10-22
網路行銷?到底要投入多少的預算?
『我想做網路行銷,但是,到底要投入多少的預算才能看到成效呢?...